生而自由 爱而无畏

杨晰四周年贺文《密意幽悰》赠高领麦架


又名《小说怎么会照进现实啊?》

  是送给@高领麦架 的点梗作品

全文2w3➕超长预警!(因为一不小心写太多内容,导致贺文迟到,对不起我废话太多了2333)

 预祝有耐心看完的姐妹们食用愉快啊!



 

  

正文:

 

{   昏暗的房间内,身材修长的男人,不着片缕的仰躺在黑色的大床上,白皙的皮肤上布满了令人面红耳赤的痕迹。丝绸般光滑的布料被男人紧紧的攥在手中,微微发颤的指尖透露着男人心底的恐惧,可是男人始终侧着脸颊,咬紧双唇,不肯去看压在自己身上的青年。仿佛只要自己不睁开眼睛,自己如今所遭遇的一切,都只是一场离奇的恶梦而已。

可主导这场梦境的恶魔,偏偏不让他如愿。而是单手钳住他的下颚,强硬的将他的脸摆正,逼着男人直视自己。

“晰哥,看着我,你看着我,只看着我一个人好不好......”青年的额头轻抵在男人的鬓角处,嘴里不断的诉说着内心的渴望。那原本悦耳动听,连男人都不止一次的夸赞过的声音,此刻却如同恶魔的诅咒,在男人的耳畔低语。

“晰哥,终于属于我了,永远都属于我一个人的了......”

一滴泪水从两人贴合的脸颊处滑落,男人没有再挣扎,因为他知道,从遇见青年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深陷在这名为爱的囹圄之中.......}

 

{   “好热......嗯啊......高杨,我的好高杨......”王晰浑身湿润,原本雪白的衬衫此刻变得透明,紧贴着他清瘦的身形,水滴从他额前的发梢不断滴落,沿着男人线条锋利的下颚线滑到精致的锁骨凹陷处,短暂的停留后没入衬衫的阴影。

身体里的邪火不断的侵蚀着男人的神经,王晰难耐的缩卷在皮质的沙发上,一边伸手继续解自己早已大开的衣领,一边双眼迷离的望着站在客厅内的青年,呻吟做出请求:“求求你抱抱我好不好.....我真的好难受......”

高杨看着面前衣衫不整的男人,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原本他只是按照两人越好的时间来给男人送资料,没想到却意外撞见了如此香艳的场面。看男人的神情,明显是被下了某类药物,可如今男人独自一人在家,衬衫西裤原本也穿戴整齐,还求自己抱他,难道真像师哥所说,王总一直对他有特殊的想法,借由工作的名义约他来自己的住所,更甚至于不惜给自己下药勾引他......无数的念头在高杨脑海中翻涌,可不管原因为何,高杨知道,他无法拒绝,也不愿拒绝。于是他不由自主的向男人走去......}

 

啪——

 

某活动现场的专用休息室内,一向觉得自己接受度挺高的王晰,终究是忍无可忍的将手机毫不留情的盖到了化妆桌上。他是真的不太能理解现在网友们的脑回路,以及粉丝们的喜好。王晰揉了揉自己青筋直跳的太阳穴,企图平复心情,同时开始思考,究竟是哪里出来问题,才会出现如今这种局面——被网友擅自拉郎组cp,对象还是对家,而且还上了热搜?!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开头那些不可描述,少儿不宜的画面,还要追溯到一个小时以前。

 

还是这间专用休息室内,原本闭着双眼边假寐,边安静地任由造型师摆弄自己的王晰,在第n次听到身后待命的小助理憋笑失败泄露出来的动静后,无奈的睁开双眼,透过镜子给一心两用的小助理递去询问的眼神。其实王晰原本没有助理的,因为不喜欢有人总是跟在身边,所以除了造型团队之外,平时出席活动只有一个经纪人,工作室的人都很少带出来。奈何最近经纪人的老婆到了临产期,经纪人又是个爱妻如命的,自然是要在家好生照顾老婆。因此便给王晰安排了个助理,陪着王晰参加活动。小助理叫林佳,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刚入行没多久,身上的学生气还没散。但好在心细,办事也麻利,再加上性子活泼,跟了王晰一段时间后,发现老板是个好脾气的优雅大叔,两人日常相处起来也就没那么拘束。林佳估计也知道自己方才的偷笑藏不住,在接收到王晰的眼神信号后,立马走近把自己的手机递到王晰面前。指着屏幕像是微博超话的页面,幸灾乐祸的跟王晰八卦:“晰哥,你今天下午的红毯上热搜了你看到没,还是和乐坛新星一起。现在微博可热闹了,说你俩啥的都有,还有嗑cp的。别说,我刚进去看了一圈,要不是我是你助理,我还真信了哈哈哈。”

 

王晰听着小姑娘连珠炮似的在耳边一通说,抬眼看造型师在整理自己后面的头发,自己低头不影响,也就往手机屏幕上看去。赫然见一条“#杨晰#啊啊啊啊啊! 杨晰是真的!杨晰配一脸!!!”的高赞微博映入眼帘,配图正是半小时前两人的红毯造型,只不过两人胸前的位置都被红笔圈里起来,像是在特意强调两人佩戴的胸针。

 

正当王晰想要点进去看大图时,小助理却在此时收回了手机,一脸调笑的看着王晰道:“晰哥,头一次见你对自己的八卦这么上心,你不会真的和小巨星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吧?”王晰闻言不怒反笑,“是谁一口一个小巨星,我看你才是真上心的那个吧。你要是真喜欢,明儿我就托人给你搭线,让你去给小巨星当助理,免得在我这儿委屈你。”

 

林佳听到这话,顿时不敢再调笑王晰,毕竟老板最大,赶紧献上一个大大笑脸说:“小巨星算啥,我们晰哥可是乐坛定海珠。什么小奶狗小狼狗的,哪有您这样的帅大叔香啊,您说是不是艾莉姐。”听到小助理提到自己的名字,旁观了半天的造型师艾莉,也跟着一起附和,顺便还提了一嘴关于‘杨晰’的八卦。“晰哥,不是佳佳故意逗你,最近你和高杨的话题确实挺火的,前两天还有朋友跟我打听有没有在你休息室见过高杨呐。”

 

王晰觉得有些莫名,他和高杨别说同在一个休息室,就连照面也没打过几次。正想道出自己的疑惑,就听艾莉又说:“我那个朋友还挺嗑你俩的,昨天还给我看了你俩的同人文,要不是我不嗑真人,我也肯定掉坑里了。”

“艾莉姐,求分享啊!我也想看!”艾莉话音未落,林佳已经激动的凑了上去。

瞅瞅凑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助理和造型师,再看看镜子面前造型做到一半反被搁置在旁的自己,王晰轻叹了口气,掏出自己的手机,准备默默搜索刚才听到的几个新名词。

然而刚解锁完,还没打开浏览器,就被最上方弹出的微博热门推送所吸引。“爆!狄迪亚周年晚会,新生代巨星高杨撞衫乐坛天王王晰,究竟谁更胜一筹?!”

 

第一眼看到这条推送的标题,王晰眉头不由轻蹙,这么明显的营销号带节奏的热搜,不是对家买来拉踩的,就是官方买来给自己的活动加热度的,但不管出发点和结果如何,势必会引起两家粉丝的不满。王晰如今三十四岁,入圈已有十余年,从路边卖唱到参加各种比赛,赢得各种荣誉,一路摸爬滚打走到现在,成为乐坛的中流砥柱。虽然经历过也见多了各种炒作手段,却也还是不喜见到粉丝撕逼,更不喜有人利用粉丝,尤其是自家粉丝。好在粉随正主,晰帅们知道晰哥不喜欢跟人掰扯,所以平时只要别家不乱蹦跶,她们也乐得清闲。

而高杨和王晰不同,是近两年刚入圈的乐坛新星,正值二十出头的大好年华,凭借不输给当红爱豆们傲人的身形和精致漂亮的脸蛋,配上清澈透亮特色抓人的嗓音,以及海外高等学府培养出来的学院派扎实的唱功,再附加上音乐世家的出身,如此宛如上帝杰作般的存在,从刚出道发行第一张唱片起,就火速席卷全国,成为歌坛当之无愧的未来巨星。也正是因为短时间内飞速增长的人气,导致高杨家的粉丝鱼龙混杂,再加之年轻人居多,容易意气用事。故而今天这标题,势必有引来一波舆论。

这样想着,做足心理准备,会看到粉丝们互嘲场面的王晰,点击进热搜后却发现事情远不是自己设想的那么简单。并且似乎有朝着越发奇怪的方向,发展下去的趋势。

 

 

乐圈老白菜(大V)18:34 发布微博

“爆!狄迪亚周年晚会,新生代巨星高杨撞衫乐坛天王王晰,究竟谁更胜一筹?!”

配图 高杨王晰红毯现场生图x2

 

热评第一:老板来两瓶酱油:卧槽!这俩人生图还这么帅,还让那些爱豆怎么活啊!(9563赞816回复)

 

热评:海是粉色的:(超小声)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他俩不光衬衫一样,胸针也是同一个品牌的同系列定制款吗?(2377赞632回复)

 

热评:低音炮无敌:我晰哥是逆生长吧,完全看不出来比旁边那位大十几岁好吗(7936赞221回复)

 

热评:羊羊家亲妈:抱走不约,请多关注我们家羊羊的新歌《密意幽悰》,谢谢(8257赞332回复)

 

 

.......

 

 

王晰只花了两分钟时间大概扫了一下热搜下面的微博和热门微博下面的评论区,发现出来有个别几个说自己是老男人怎么能跟她们家高杨比的之外,大体上还是挺和谐的。于是他又返回去看那条说他俩胸针是一个系列的评论。这条评论从发布时间上来看明显比其他人要晚,而且赞也不多,如果不是权重高,那就是短时间被大家冲上来的缘故才会排在第二。一想到方才林佳给自己看到那条微博也是在提胸针的事情,王晰就不自觉想点进去查看回复。

结果发现回复第一条就是一个ID叫月亮是蓝色的网友说:“姐妹你不是一个人!而且他俩不是第一次撞同款,他俩之前还撞过同品牌的手链,也是限定系列!具体你可以去搜搜#杨晰#超话,相信我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当“杨晰”两字又一次出现在王晰视野中时,迟钝如王晰也察觉到了“不妙”。于是他果断在搜索栏里输入“杨晰”,想知道在网友们的视角里,自己的形象定位究竟发生了何等变化。可不搜不知道,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王晰体会到了什么是“打开新世界大门”......

 

 

首先,在娱乐圈拉郎配这种事情很常见,组CP炒热度的也屡见不鲜,因为比起空穴来风的绯闻,这样的物料才是明星和网友均乐见的事情。可是王晰没想到他一个洁身自好的大龄单身男歌手竟然也有被拉郎的一天,而且对方还是一个比他小十几岁的同性?!

王晰知道近年来社会风气愈发开放,但没想到网友们已经开放到这种程度。更离谱的是两个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过任何交集的人,在网友眼里已经暗结连理,情定终生,并且还有过可以被实锤的少儿不宜情节。网友们很强大,王晰是知道的,可当他看到超话里那个详细到,可以直接拿去FBI投简历的‘两人在一起的时间线’时,王晰还是宕机了好久才缓过神来。

时间线上清清楚楚的标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两人时不时就会出现同款不同色,或同品牌同系列不同样式的各类物品,包括但不限于机场照的帽子,日常的鞋子,彩排时的私服,以及日常出行和活动典礼上的各种配饰。

其中被这些所谓的cp粉最津津乐道的就是两个月前两人机场返图佩戴的卡地亚真爱手环,以及今天下午被扒出来的胸针。

这两款胸针都是出自法国某小众品牌的七夕限定款,最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七夕系列主题是“爱是自由的”。虽然主题没有明确表示出支持同性的意向,但宣发的设计图里必不可少彩虹元素,已经足够道明一切——“爱是自由的,与性别无关。”

 

至于cp粉是两人之间已经有过不可描述,是因为年初有次两人共同出席某场活动,细心的粉丝发现王晰脖子上有可疑的红印,并且当天高杨家的好多物料中,都能看到高杨多次有意无意的看向王晰......

 

看到这儿的时候,王晰已经放弃思考了。关于两人的同款,都是些知名的品牌,即便有小众的,也只能说明两人的审美一致。不懂网友们为什么会脑补出情侣款。关于那场活动他有印象,因为那天他脖子过敏,当时还特意拜托造型团队给做了高领打底的造型。至于高杨为什么频繁看他,完全是因为主办方安排的坐位问题,王晰坐在高杨斜前方,正面向舞台,往他这里看简直再正常不过......

 

然而如果王晰能止住自己的好奇心,把对这件事的关注到此为止,也还好。可是王晰是谁,表面温顺的老狐狸,再漂亮的白毛也遮不住他那颗七窍玲珑且不安分的心。刚好他又在超话刷到了有人求什么老坟头和凹三的链接的帖子,顺手就点了进去,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画面......

 

 

时间回到王晰大概了刷了几篇ao3上的同人文之后。正眯起本就狭长的狐狸眼,盯着被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酝酿不知名的情绪。

王晰实在无法认同那些同人女的脑回路,都什么年头了还要搞霸总强制爱上我,还有什么病娇腹黑攻vs柔弱大叔受,他哪里柔弱了?他哪里心机了?而且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少儿不宜的情节啊!这完全不符合他们俩的形象和人设好吗?用她们的话说,简直ooc到家了。最重要的是,王晰不理解,分明就是高杨那小子长得更漂亮,更乖巧,凭啥自己要是下面那一个啊!这不合理!

于是,励志要将同人女们走偏的审美拉回正规的王晰,在对着老坟头这个app研究半晌后,他做出了一个今后让他回想起来,悔不当初的决定,他要亲自写一篇自己和高杨的同人文,而且必须是晰杨!

 

 

几天后,难得在家休息的王晰,怀抱着粉丝送给他的玩偶,窝在卧室的飘窗一角,手边放着一本旧书和一台小巧的笔记本。身下柔软洁白的毛毯包裹住他光裸的脚背,任由纤细的踝骨暴露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下。

他在望着窗外发呆,视线悠远似没有焦距。这是王晰最喜欢的放松方式,不需要什么高级典雅的音乐,更不需要美食美酒的填充。只是在熟悉的环境里安静的享受着阳光沐浴全是的暖意就好,就像一只慵懒的大猫般无忧无虑。

“叮——”

突如其来的APP信息提示音,打破了这份恬静。王晰抬头揉了揉自己凌乱的碎发,起身去拿还在床头充电的手机。原本兴致缺缺的男人,在看到消息内容后,瞬间亮了亮眼睛。

“林深都人和土:感谢太太产粮啊!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在嗑晰杨了!太太文写的好棒,情节真实生动,简直跟真的发生过一样,求求您一定要继续更下去啊!(づ ̄3 ̄)づ╭❤~爱你呀!”是老坟头的读者评论。前两天决定写这篇同人文的时候,其实王晰只是抱着赌气和试探的心态在小小发泄情绪。他也不是没假想过自己的文章能一炮而红,迅速成为入圈必看,为此他还特意认真的研究了一下如何写作。可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文章发布了两天,喜欢和点赞人寥寥无几,这无疑十分打击王晰的自信心。其实平心而论,王晰文笔算得上优质,虽然这第一篇的内容平淡了些,但走的是现实向,按说还是有热度的。只不过王晰不知道的是如今不流行嗑年上,尤其是他和高杨这对cp,而且同人女也有她们的尊严,cp不拆不逆。何况逆cp也算是对家,一般没人会想嗑对家的糖,所以才会导致王晰的文无人问津的局面。就这样被凉了几天,王晰已经不愿再关注这件事,打算就此封笔时,这条意料之外的读者评论出现了,而这无疑拯救了王晰即将被消磨殆尽的写作积极性。于是他当即回复道:“我会继续加油的!ღ( ´・ᴗ・` )比心”

 

回复完读者,王晰翘着嘴角,哼着小曲,盘腿坐回飘窗上,兴致勃勃的打开自己的文档编辑页面,准备开始写下一章内容。可是盯着空白的编辑页面思考了半天,不知从何下笔。王晰已经发布的那篇晰杨同人文,走的是现实向叙事风,名叫《无题》。虽说是自己创作,可他左思右想,不知该如何定义他们,更不知该如何限定他们之间的故事。如此便干脆不要去下定义。提到故事内容,再想到方才读者评价说仿佛像是真实发生过一般,王晰只能在心底忍笑,体会着那种全世界只有知道谜底,却不能分享的暗爽和纠结。因为他写的那些,有确有其事。

 

那是几个月前某电视台中秋晚会的彩排现场,时间已是深夜,由于播导的精益求精,进程推的很慢,不少明星歌手齐聚在后台休息。当时高杨就坐在王晰左手边的单人沙发上,和王晰中间只隔了一个人。那次是从高杨出道起,两人距离最近的一次。

王晰还记得那天高杨穿着一件休闲的黑色卫衣,浅色牛仔裤,搭配白色的运动鞋,没有佩戴任何是饰品。黑色的短发乖顺的贴附着,整个人干干净净的像是个不因世事的高中生。坐在后台休息的时候,也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不停的刷着手机,而是捧了杯茶,静静的坐着,偶尔身边有人搭话,便嘴角含笑的回几句,声音不高不低,语气也柔和,一听便知必然是家教良好的乖孩子。

以前王晰和他也有过几次一面之缘,但都是匆匆扫过,只知道青年外貌生的极好,是个惹眼的主,天生是被万人追捧的好料。这次近距离瞧见青年,被青年干净的气质所吸引,多瞅了几眼,瞧着礼貌乖巧心底便又生出几分好感,但也仅限于此。两人未曾相熟,亦没有共同的朋友圈,即便如今坐的近了,也都是各自和身边人交谈。直到晚会的后勤人员给大家送来宵夜,各色茶点小食在茶几高桌上一字摆开,众人笑闹着去享用吃食,两人才彻底清净下来。

王晰自觉这两年上了岁数,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很少再吃宵夜,因此也就没打算起身。然而晚会的工作人员与王晰不熟,不知晓他的这个习惯。见王晰没动,便特别贴心的端了杯饮品递过去,还殷切的说:“王老师,您喝杯冰咖啡提提神。刚听副导说等下再过最后一遍,今天的彩排就能结束了,辛苦您再坚持一下。”王晰面上有一刹的僵硬,视线的尴尬转了两圈,又看向面前的小姑娘。自觉不好拒绝,便抬手接过,笑着回了句谢谢。他是不喜欢冰咖啡的,因为又苦又凉,无论是他的舌头还是他脆弱的胃,都不允许他喜欢。可不知者无罪,只叹自己今天运气不佳,被工作人员频繁踩雷。原本他打算接过来就放到一边,也就这么挡过去了,谁知道面前这个憨厚的小姑娘,递完咖啡没走,而是直勾勾的看着他,好似是打算等他品尝完发表一番点评似的。眼看这样下去气氛就会僵住,王晰只得无奈的拿起来小抿了一口,一边强忍着嘴里蔓延开的苦味,一边堆起笑容说场面话。

小姑娘见王晰说挺好,也跟着乐起来,特别兴奋的道:“王老师你喜欢就好,这家店是我朋友开的,她特别喜欢听你的歌,要是她知道你喜欢她家店的咖啡,一定会很开心......”之后小姑娘又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还委婉的要了签名,方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应付完小姑娘,王晰轻轻叹了口气,望着手里的咖啡发呆。其实他本可以不用对一个小小的后勤人员笑脸相迎,更不用理会小姑娘的殷勤攀谈。可他习惯了待人友善,这是他的性格所致,也是他骨子里的温柔。何况他知道小姑娘并没有恶意。

 

“晰哥。”

一声很轻很缓的呼唤在头顶响起,是高杨。这是青年与男人说的第一句话,也是王晰第一次听到高杨这么叫他。这感觉熟悉又陌生,青年自然亲切的语调仿佛早已如此唤过他千万遍,而每一遍都像是第一次那般,真切、认真。

先前与那个小姑娘交谈的过程中,王晰的余光就有瞥见青年起身出门,当时王晰以为青年是和大家一样打算去吃宵夜了。没想法这是几分钟的功夫,青年又折返了回来,手里还拿了一杯与自己手中这杯外包装相似的饮品。高杨见王晰没有回应,也不介意,自顾自地坐到了王晰身边,也就是刚才把两人阻隔开的那个位置上。接着开口道:“晰哥,我助理不知道今晚工作人员有准备夜宵,出去给我买饮料,结果回来说我想要的冰咖啡卖完了,只得给我买了一杯拿铁回来。刚巧我看你手里的好像是冰咖啡,我们两个换一换好不好?”

王晰没想到高杨坐到自己身边是为了这事,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尴尬的回答:“可是我的已经喝过了。”

“没事,我不介意。”高杨直爽道。

王晰沉默片刻,委婉道:“这样不太好吧。咖啡是工作人员送来的,他们应该买了很多,你可以去饮品区看看。”

察觉到王晰的拒绝之意,高杨露出一副略带遗憾的神情,委屈的开口:“我刚才已经找过一遍了,只剩晰哥您手里这杯了。而且怎么不太好?难不成晰哥您嫌弃我?”

听到这话,王晰连忙否认:“怎么可能,你不嫌弃是我才是。”说着,王晰便侧过身体面向高杨,一手拿过高杨手里拿铁,一手将自己的冰咖啡塞到青年手里,“不就是换杯饮料吗,哥还能不给换不成?”

高杨见状立刻收起失落,换上灿烂的笑脸,乖巧道:“谢谢晰哥。”

王晰看到高杨礼貌懂事的模样,忍住想摸摸小孩头的冲动,也跟着笑了起来。边笑还边端起换来的拿铁,浅浅品了一口,是抹茶味的。再转头看向青年,发现他也低头喝着冰咖啡,粉嫩柔软的唇瓣微启,将他已经用过的吸管含入口中,轻轻吸允。可能是因为手里的拿铁还有些发烫的缘故,王晰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跟着热了起来。抹茶的清香萦绕在鼻尖,他下意识的又拿起抿了一口,发现口感好似比先前,更甜了些......

 

王晰沉浸在回忆里,连心也被阳光烤的暖暖的。他摸摸自己被晒的微微泛红的面颊,正准备强制把自己回到现实,就听到手机传来了微信电话的声音。定睛细看,发现是在家休产假的经纪人,立即点开了接听。

“小晰啊,我这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那一个?”还没等王晰寒暄对方近况,电话那头的经纪人便直截了当的道出了此通电话的目的。王晰知道他这位老搭档性子急,也不含糊,同样干脆道:“坏消息。”

经纪人闻言嘿嘿一笑:“那就先说好消息,好消息是水果台最近在筹备一个纯音乐类的综艺性比赛敲定了,邀请你去当导师。节目一共十期预计录制三个月,具体薪酬和导师合同待会儿我会发到你邮箱上,你注意查收。如果觉得没问题,明天我会让佳佳给你带纸质合同过去。”

节目的事情经纪人休假前就跟他谈过,原本就是他计划的行程之一,也就没说什么,继续追问他在意的坏消息。

“其实也不算坏消息,”经纪人解释了一句,“之前也有跟你提过,这个节目制片方有计划加两个飞行评委,也就是助阵嘉宾。其中一个是你老朋友阿云嘎,这个你也知道,另外一个也是跟你一样今天才敲定的,是你的小对家,高杨。”

“高杨?”王晰猛然听到意料之外的名字,有些惊讶。阿云嘎是太忙了才会做的飞机嘉宾可以理解,但没想到另一个会是作为刚入行两年可以算做新人的高杨。

经纪人像是预料到了他的反应,淡定的继续道:“对,高杨,虽然资历尚浅做不了导师,但他作为新生代领头人,长得好有实力,再加上超高的人气,做个嘉宾还是绰绰有余的。制作组把他谈下来的时候,资方都乐开花了。”

王晰同意经纪人的说法,但还是不解的反问:“那不是挺好的吗,怎么能算坏消息?”

经纪人又嘿嘿笑了起来:“因为这个节目组搞特殊,别家都是导师嘉宾和学员队员合作表演,他们非要你们导师和嘉宾同台献唱。阿云嘎那边已经提前安排好和郑云龙合唱了,那只能把你配给高杨了。”

“我记得原定导师一个四个,除了我和郑云龙,还有余笛和小天后邓婕熙吧。”什么叫把他配给高杨,不知道的还以为恋爱节目包办婚姻呐,王晰在心底忍不住吐槽。

经纪人跟王晰老相识了,也是个聪明人,自然明白王晰的言外之意是为什么不让高杨和邓婕熙合唱,毕竟谁都知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话是这么说没错,可人家高杨那边一开始就声明了,上节目唱歌可以,搞别的不行。这不是摆明不想被拉着炒作吗,毕竟合唱是要排练的,到时候孤男寡女的共处一室,很难不被营销号拉出来说道。”

听到这话,王晰也没再说什么,他欣赏高杨这样的工作态度。圈里水深,大家同在一片池塘里生存,能做到的就是离那些是是非非远一些,别不小心沾上一身的淤泥,陷在里面甩都甩不干净。

工作的事情聊的差不多了,两人又闲扯了几句有的没的,便挂了电话,各自忙了起来。经纪人忙着陪老婆,王晰忙着看文件,写同人。没错,他当真又把那篇晰杨的同人文捡起来了,原本王晰还没想好接下来要写的内容,这一通电话,打的他福至心灵,灵感爆棚。

 

{   ......

—曲唱毕,酒吧里的掌声久久不息,夹杂着激情的口哨。

王晰放下麦克风,眉眼满是笑意,脚步轻快地回到桌旁,问高杨:“还喜欢吗?”

高杨没有马上回答,他悠悠品了口酒,杀了杀王晰的得意劲儿,这才抬起眼,不急不忙地说:“晰哥靠这招泡了不少妞吧?”

这一个反问,比一万句夸奖都给力,王晰来劲了,两手轻合拖住下巴,手肘支在桌上眼神紧逼高杨:“那高大明星被我泡到了吗?”

高杨面上淡然,眼神却有些飘忽。装作漫不经心地推了推酒杯,半晌对上他的眼睛沉声道:“你猜。”

......    }

 

 

距离节目录制还有一段时间,这两天王晰相对清闲,抽空就会写点。就像现在,王晰打完最后一个字,又将文章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改了两个错别字,发现没有其他需要修改的地方。满意的点点头,点击发送,然后讲手机递给助理林佳代为保管,等下他还要上台表演。

小助理收起手机,难掩好奇的问:“晰哥,你最近都天天抱着手机在写什么呀?神神秘秘的,还不让看。”

王晰看了小助理一眼,又对着镜子理了理衣领,假装随意的反问:“你怎么知道我是在写东西,不是干别的。”

林佳老实回答:“这还不简单,你平时跟人聊天即便两句话就解决了,哪有想现在这样抱着手机不放的。而且动不动就露出一些奇怪的表情,一会儿深思,一会儿偷笑的,要不是看到你屏幕一直是文档编辑的界面,我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呐。”

“看不出来你平时对我还挺关心的,观察的那么仔细。”王晰嘴上调侃,心里却在打鼓,‘坏了,坏了,这丫头不会都看见了吧,要是让人知道我竟然给自己写同人文,我的一世英名岂不是要毁于一旦!’

小助理也是心思细虽然听不到王晰心里想什么,但也猜的一知半解,当即语带骄傲的打包票:“毕竟您是我老板,我当然关心您了。不过您放心,我近视眼。您写啥我压根没看清,您要是真担心回头我给您买个防窥屏贴上。”

王晰点头同意,转念一想,林佳连他的手机密码都知道,想防也防不住,再者如果真是个靠不住的,经纪人也不会放到他身边来。

    

 

没过两天就到了节目录制的时间,虽是纯音乐类综艺比赛,但除却没有淘汰名额之外,整体的赛制和模式同往常那些选秀节目没多大区别,就是轮流争取上台表演的机会,根据节目组要求分成不同的组合进行限定曲目演唱。王晰身为导师,按照流程,前期的任务相对比较轻松,大部分时间就是欣赏学员的表演,然后给出指导意见。难的是在第六、七兩期和飞行嘉宾合作,以及最后两期选组带队排练四到五人的合唱。想到这儿,王晰有些担忧,但更多是却是期待,当然他不会承认他期待不是大合唱,而是和高杨的合作。

 

转眼第五期节目的录制来到了尾声,即将迎来第六期。经纪人也打来电话知会王晰,高杨即将进组的事情,象征性的嘱咐了句与后辈好好相处,结束了这个话题。毕竟人情世故这些事,王晰这些年下来,只会比他更清楚。

 

说是很快进组,可真等到王晰见到高杨本人的时候,已经是第六期录制开始后的第二天晚上。这一次,高杨穿了一身黑色的高定西服,演播厅璀璨的灯光下,青年右耳佩戴的黑色钻石耳钉折与西服上精致的银色暗纹交相呼应。偶尔折射出流光,更加彰显青年夺目的存在。就连见惯了娱乐圈珠光宝气,靓丽美人的王晰都不由得想要感慨一句,青年的耀眼。

 

也许是王晰的视线太专注,引起了被欣赏对象的注意。下一秒高杨的视线便回望过来,两人隔着人群,四目相对,时间仿佛有一瞬的停滞,让人久久不能回神。直到高杨迈着坚定的脚步,穿过喧嚣,向他走来。

 

“晰哥,好久不见。”

王晰看到高杨对着他笑,青年的声音依旧的动人心弦。

 

“好久不见,小高杨。”

王晰也勾起唇角,对着高杨回以微笑。

 

两人的会面很是短暂,刚打过招呼,高杨便被制作组的负责人拉走了。随之王晰也被排练到一段路的学员们拉到声乐室,像一群小燕子一样围着他叽叽喳喳的询问各种问题。之后王晰还是从助理林佳那里知道,高杨如此隆重的造型是因为刚结束完某代言的品牌站台,接下来还要会公司录制新歌,今天只是过来商量一下未来几天的具体工作细节。王晰本觉得自己已经够忙了,没想到青年更甚。王晰暗道怪不得每次私下见到高杨,都觉得他特别安静,想来除却本身的性格原因之外,大抵更多是青年需要节省精力吧。

 

所幸接下来几天两人的工作内容都不重,第六期主要是助阵,第七期才是两人的合唱。由于制作组还没商量好两人合作的模式与先前的双云组合相比,要不要有所改变,因此两人乐得自在,也不着急排练。

节目录制第四天下午,许是天生有缘,明明才见过几次面的两人已然熟络。趁着等待录制的间隙,两人来到电视台五楼的自制咖啡厅。这里是王晰节目录制到第二期时偶然发现的地方,它不是正规的咖啡厅,因为没有人接待。若你说它是茶水间,可是里面的调制咖啡的工具一应俱全,材料也随取随用,想要喝种类的咖啡直接自己动手做就行。

王晰其实不擅长煮咖啡,他平时在家喝茶居多。可这地方清净,环境也好,从吧台旁边的落地窗往去,能把电视台前的湖水尽收眼底。王晰带高杨到这里来,本也只是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供青年休息。谁知道昨天跟高杨提起此地时,高杨竟然跟他说自己有咖啡师资格证,如果王晰有兴趣,自己愿意给他露一手。

 

于是乎便有了眼前的画面:

 

木制的吧台前,一位身材高挑的青年一手端着小巧的咖啡杯,一手拿着银色的容器,正专心致志的坐着图案精美拉花。而他的对面,端坐着一位气质成熟的男人此刻也正目不转睛的看着青年的动作。青年的白衬衫袖口卷起,整洁的贴合在线条优美的小臂上,小幅度移动的手腕,平稳有力,手指干净修长,握住器具时,手背上会隐隐显现的青筋,深深吸引着面前男人的目光。

半晌一杯浮现着不知名花朵卡布奇诺,被推到了王晰面前。

 

“王先生,请享用。”

 

王晰在高杨眼眸含笑的注视下,端起咖啡杯,仔细了欣赏了一番,才开口问道:“这花有名字吗?”

“时钟”高杨的声音很轻,好似不想惊扰面前认真端详自己作品的男人一般。直到王晰抬眼与他对视,他才有正式的说了一遍:“时钟花,因状似时钟上的文字盘而得名,花语是高贵、踏实。就像晰哥你一样。”

闻言,王晰怔愣了一瞬,没再出声,而是低头专心的搅着杯中的卡布奇诺。不知道该说是太巧,还是太不巧,王晰虽对这多花的样子没有太深的印象,确记得它的名字,以及它另一个花语——爱在你身边。

白色的奶油如泡沫般荡漾,空气里弥漫着诱人的馨香,如电影里美丽而虚幻的爱情。轻轻地呷上一口,那浓郁的香气便在瞬间,涌入咽喉再浸入腹中,有一股香醇的暖流,层层包裹。可接下来再品,却是一丝苦意,似想让人清醒,又似催人陷得更深。

 

片刻后,“高大明星靠这招泡到了不少妞吧。”王晰伸出灵巧的舌头舔过沾染泡沫的唇角,状似无事发生般地调笑。

见王晰有心玩笑,高杨眼里的笑意也略微加深,俯下身去,两手轻合拖住下巴,手肘支在吧台上凑到王晰面前,眼神紧逼着他道:“那晰哥被我泡到了吗?”

王晰心底一颤,眼神却有些飘忽。那如同被滚烫的岩浆侵入血脉的灼热感,再度席卷全身。可他面上依旧淡然,装作漫不经心地推了推咖啡杯,半晌对上他的眼睛用自己大提琴般的嗓音沉声道:“你猜。”

 

王晰说到此处,猛然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这画面,这对话,熟悉到令人心惊。这是他前段时间刚在自己连载的同人文里写过段落。除了场景不同,台词也互换了之外,主要的情节简直一模一样。就仿佛,小说变成了现实......

这个不可思议的想法在王晰脑海里出现的瞬间,就被他毫不犹豫的彻底否决掉。这样的想法太荒唐了,小说是虚构的,虚构的东西怎么可能成为现实,这不科学,也绝无可能。

 

成年人的世界很繁忙,数不尽的工作每时每刻在消耗着你的精力。咖啡厅那天的事情很快就被王晰抛到脑后,即便偶尔想起也当是乏善可陈的日常生活中,一段有趣的小插曲。成年人的调情不涉及情爱,而是宛如烟火,转瞬即逝,何况那只是两个男人之间的一个小玩笑。

节目录制期间王晰还是会抽空写文,可能是他的坚持感动了上苍,最近两天他又多了一位忠实的读者,而对于作者来说,最有效的动力来源,莫过于读者的支持。有了动力他就会更努力的更文,然后会获得更多反馈,这是良性循环。

随着他笔下的王晰和高杨关系越来越亲密,节目组也终于公布了第七期他们将要录制的内容,从节目提供的歌单中自选一首进行合唱。在收到歌单之前,王晰的心里还是很忐忑的,他可不愿看到自己和高杨跟第四期的云次方一样,被节目组把合唱搞的像婚礼现场。节目播出当晚直接冲上热搜第一,还险些把微博炸掉。自己跟高杨多正值的两个大好青年,再登对年龄差也在那摆着呐,情人哪能比得上兄弟合适。还好节目组有良心,给他俩的歌都没啥问题,于是王晰拿着歌单愉快的敲响了高杨的房门。

 

节目录制期间,为了方便,他们晚上统一在节目安排的酒店下榻。刚巧两人的房间是对门,更是方便了两人随时随地的进行交流。

“小高杨,节目组给的歌单你看了没,想唱那首?哥陪你。”房门刚被拉开了条缝隙,王晰就迫不及待的开口询问。然而当王晰看清楚给他开门的人时,顿时有些怔住。眼前的站着的人不是他熟悉的青年,而是一位成熟性感、金发碧眼的大美女,就在王晰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糊涂敲错了门时。美女开口了,是一口流利的汉语:“您是王晰老师吧,快请进。羊羊还在洗澡,您要有事找他的话,还劳烦您先等一会儿。”

王晰有些犹豫,他怀疑自己来的不是时候,眼前的美女认识他,而且很热情。但三更半夜的酒店,穿着性感的美女和正在洗澡的高杨,怎么想怎么不对。就在王晰准备出言拒绝,转身想要回房的时候,高杨披着浴袍从卫生间里走出,抬眼往门外看时,正好与王晰视线相撞。

“晰哥,你怎么来了?”高杨问他。王晰只觉得不妙,不是问他有什么事,不是问他来干什么,而是问他怎么来了?回想平日里的高杨,断然不会问他这种问题。难道他真的打扰了高杨的好事?门外王晰在头脑风暴,门内两人摸不着头脑。

“没事,我就是跟你说节目组的歌单下来了,你有时间看一下,喜欢哪首你跟我说一声就行,我不挑。其他的事情明天再商量,你先忙,我回去了。”不等两人反应,王晰飞快的说完,然后又飞快的闪身回到了自己房间。房间里一片黑暗和对门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一时让王晰感到眩晕,只得闭起眼睛倚靠在门板上,等待着自己的眼睛适应黑暗,等待着因尴尬和跑动狂跳的心脏,慢慢平复。片刻后,王晰听到了对门清晰的关门声,而后半晌没有再传来任何动静。

 

那天晚上王晰不知道对面的美女有没有离开,又是何时离开,他只知道自己的梦里出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梦里,那人身着浴袍,领口大敞,一颗豆大的水珠从那人的喉结处滑落,沿着结实的胸膛向下,水珠蜿蜒且缓慢,好似轻柔的吻,又似湿滑的舌,舔舐过那人隆起的腹肌向幽暗处探去......

 

梦做的淫靡而混乱,等王晰再次醒来时,下身早已一片湿润,他不知道自己三十多岁的年纪,既然还会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只需一些画面刺激,就能方寸大乱。王晰烦躁的搓揉自己睡的凌乱的头发,用一定是太久没有发泄过了的借口,不停的安慰自己。

 

王晰早上的低气压一直延续到下午和节目组开会,本来就有些烦躁的心绪,在看到高杨神清气爽的走进来时,就更加不爽了。

“晰哥”高杨礼貌朝着王晰打招呼,而王晰却避开青年的视线,随意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并没有察觉到青年原本向着他的方向迈进的脚步,在瞧见他气色不佳后,中途转了个弯走到了他斜对面的位置坐下,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会议室里有些嘈杂,节目组几个制片在讨论之后的赛制安排,完全没注意到两人之间有别于先前的气氛。即便有人注意到了,也不会多说什么。没人规定同事就必须和睦相处,何况这是娱乐圈,不背后阴你一下就不错了。

“王老师,歌单昨天让小夏给您送过去了,您有中意的吗?”总制片见人都到齐了,便开口道。

王晰回:“我向来不挑歌,这事儿你们跟高大明星商量就行。这话我昨天也跟他提过了,你说是吧,高大明星。”

高杨注视着王晰公式化的笑脸,珉了珉唇道:“王老师确实跟我谈过了,由我来选。”

制片人点点头:“那也行,王老师您要没意见,我们就跟小高老师定了。”说着转头看向高杨,“小高老师您选好了吗?”

“嗯,就唱《她真漂亮》”高杨答。

 

听到歌名,王晰挑挑眉,朝着高杨瞧了今天的第一眼。他没想到高杨会毫不犹豫的选这首歌,明明还有好几首更知名也更适合双人合唱的曲目。最主要的是,那个该死的既视感又出现了。在他前天发布的最新一章同人文里,他有明确写到两人合唱的曲目,就是《她真漂亮》,当时节目组歌单还没公布,他之所以写这首歌,完全出于巧合,只是音乐播放器恰巧随机到了,他又觉得高杨确实能称得上“漂亮”才会选了它。

如果按照小说接下来的情节发展,他会和高杨两人进行为期五天的浓情蜜意的单独排练。他会依靠在钢琴边看着青年,他会跟青年聊他对这首歌曲的理解,他指导青年如何对他的给予做出回应。在朦胧的夜色中,在静谧的排练室内,在高杨听完他讲述关于自己的情感过往后,他们会接上一个由试探逐步变为缱绻的吻。因为气氛合适,因为情节需要推进,更是因为小孩在为他吃醋,他觉得那样的高杨十分的可爱。

可这一切都应该是他幻想出来的,他为了艺术加工创造的,不可能再如上次一般照进现实。就这样,王晰怀着又忐忑的心情迎来了晚上的排练。推开排练室的玻璃门,一个空旷整洁的大房间就出现在了眼前,正中间一个乐谱架,稍微靠墙的位置有一家黝黑的三脚钢琴,白炽灯的光线明亮却不刺眼。王晰站在门口,表情有些复杂,这场景太过还原,就连墙角的绿植都和他文中描写的位置一模一样。这不由得让他有些害怕,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王老师,你不进去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使王晰立即收回了思绪,下意识往前迈了一步走进房间,再侧过身给被挡在门外的青年让路。

“谢谢王老师。”青年还是那副三好学生的模样,乖巧的让人无处使力。

 

两人都是职业歌手,面对工作向来尽职尽责,涉及到热爱的音乐从不敷衍了事。继而无论先前两人对彼此有多少不满,排练照样有条不乱的进行着。

《她真漂亮》这首歌选自现实题材音乐剧《洗衣服》,是男主向暗恋已久的女主表白时的歌曲,缓缓道出暗恋的愁苦,及甜蜜交织的复杂情绪。

“这首歌其实就是在讲我们两个人,你会发现,你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儿,但是呐,这个女孩她不知道你喜欢她”排练室内,王晰姿态放松的站在高杨对面,跟青年讲他对这首歌的理解。

“暗恋”高杨闻言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嘴角轻笑着垂下头,语气里满是无奈。

“对,暗恋,没有办法去跟其他人说,那你就跟你最挚爱的一个哥哥来讲,那就是我。”王晰看着高杨,接着道:“然后呐,我来告诉你的是,其实我曾经也有过一段这样的过程”

“所以我也就是这样一个状态”高杨总结。

“对。”王晰不置可否,“就是那种最纯真的,美好的东西,要表达出来”

讲完歌曲背景,王晰对高杨建议道:“那咱试试呗?”

高杨往王晰靠着的钢琴边走去问:“直接来?”

王晰端起保温杯喝来口水说:“来,试试。”

 

不多时,排练室内便响起了高杨,清澈透亮的声音:“每一次~~”

王晰珉唇蹙眉,高杨即便是试唱的过程,也时刻注意着王晰的表情,见状当即停下来等男人开口。“你要把你的情绪给到我”王晰直言不讳。高杨再次尝试,王晰还是不满,毫不留情地道:“你还是有点,你还是稍微有一点胆怯。”高杨默默点头,并不否认。

王晰有些奇怪,他之前不止一次的听过高杨唱歌,包括现场,高音和情感一直都没什么大问题,怎么今天和他排这首歌,哪哪都不对。本来就有些心情不好的王晰,此刻见高杨根本不在状态的样子,眼神开始有些发沉,嘴上却还是善解人意的引导着:“找不到情绪的话,你可以试着去想象一个能够寄情的对象,比如昨晚那个漂亮的金发美女。”

高杨不明白王晰怎么会突然提到昨晚的事,还是在此刻用这种方式,不解地问:“为什么要想她?”

王晰被高杨问的也是一愣,转念一想也是,高杨需要的是一个暗恋对象,人家金发美女早就被勾到手了,只能算明恋。再说,像高杨这样优秀的年轻人,他想喜欢什么样的没有,自己何苦操这份闲心。要是外人听到了,保准会觉得他不光是个爱管闲事的中年大叔,还小心眼,眼气人家小年轻自由恋爱不说,就连方才的话也是酸的可以。

然而没等王晰这边在心里把自己数落完,就听高杨继续开口道:“她是我堂姐,刚从挪威回来,我妈托她给我送点东西,你昨天过来的时候,她就已经准备走了。”

高杨解释的很详细,明明王晰并没有问这些,可他好似明白男人心底在想什么。王晰烦躁的一天的心,不知为何在听完高杨的这一番话后,终于平静了下来。其实王晰怎么想不难猜,从昨晚那让人误会的一幕发生后,到王晰今天对他不冷不热的态度,再加上对方话里话外的意有所指,前后一联想,聪明如高杨,自然明白了男人在关心什么。

想到这儿,高杨的笑意涌上眼角,他情不自禁地向着王晰缓缓靠近,直到闯入常规状态下人与人之间的亲密距离,适才停下脚步问:“晰哥,你是在吃醋吗?”

高杨问他是不是在吃醋?

王晰也问自己,是吗?

可他们只是暂时一起合作的同事,只是相对投缘,私下便多接触了些,面上多聊了几句而已。

他不该吃这个醋,因为他没有立场,更没有理由。

 

从来到这间排练室,王晰就在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同先前几次一样,他写的内容再次变成现实,只不过说出这句话的人,从自己变成了高杨。可如果自己再不做些什么,那么事态的发展就会一发不可收拾。王晰虽然在脑海里幻想过自己和高杨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可他从没想过让那些变成现实。是他被害妄想症也好,还是真的有神明作祟也罢,他都要停下来,阻止事情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那不会是他想要的,也不该是。

 

王晰飞速的整理好心绪,往后退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抬手拍了拍高杨的肩头,用回复如常的语气玩笑道:“当然吃醋啊,有这么漂亮的堂姐,都不知道给你晰哥介绍一下,你不知道你哥我还单着的吗。”王晰说到这儿,好似还不尽兴,干脆直接揽过高杨的脖子。哥俩好的继续道:“还有,现在舍得叫我晰哥了?你说你这小孩儿,不就是叫了你一句高大明星吗,你就不乐意了,瞧你这脾气儿。你不就是大明星吗?难道哥还说错了?”

高杨收敛起眼底复杂的情绪,动了动自己有些僵硬的身体,跟着赔笑:“晰哥是谁,怎么可能会错。”

“臭小子,还学会调侃你哥了?”王晰没好气的拍他的头。

高杨也不躲,像是知道王晰在装腔作势不会真打他,继续笑着说:“不敢,在我这,永远是晰哥你最大。”

王晰满意点头:“这话中听。”

 

接下来的日子过的再平常不过,王晰和高杨白天录节目,晚上排练,偶尔还会出去参加个别的什么活动。两人的关系越发的亲近,只是再也不见了先前的暧昧。如今节目组的人都知道他俩关系好,王晰当真把高杨当弟弟一般对待,高杨也是真的很尊敬他的晰哥。

所有的一切都在有条不稳的进行着,只是王晰没有再写文了,只是王晰不会在高杨的房间和青年聊天到很晚了,只是两人说话时王晰会刻意拉开距离了,只是面对高杨那些无微不至的关心他只当是对方的性格所致罢了。

转眼,就来到了第七期合唱表演的录制。他们是第一组登台,要为学员们做示范。一切准备就绪后,王晰和高杨两人伫立在舞台的两侧,演播厅内一片漆黑,只有两人的头顶上各有一道光束。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钢琴伴奏紧随其后,舞美渐渐亮起,是似海的幽蓝,泛着淡淡的紫色,若隐若现的圆形光斑环绕在两人身侧。

“王晰:

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她真漂亮

看到她我会慌张

高杨:

每一次 她不经意走过我身旁

我都要将这一瞬间在心底珍藏

合:

我多希望

她会问我最近怎样

我多希望

她会微笑走过我身旁

我多希望

她会向我伸出她是手

......”

 

王晰那拥有魔力一般磁性的,如同大提琴一样优雅低沉的嗓音,搭配上高杨银铃似的清澈灵动,能够穿透人的耳膜直击灵魂的声音。一瞬间便将在场的所以人都吸引住,抓着众人的耳朵牵着众人的心绪,陪着两人一同体会歌颂对象的美丽,对爱情最真挚浪漫的幻想。

王晰看不到观众们沉醉的模样,舞台上的灯光很是耀眼,这一刻仿佛在这方寸之间便是天地,所以的一切都被隔绝在舞台之外的黑暗里。他只看到高杨唱着情歌向他走来,他亦唱着情歌向着高杨走去。

高杨的双眼澄澈透亮,满含深情。两人随着乐声一点点的靠近,他看到那双眼睛里映射出的自己,也是那般动容的注视着对方,他们久久的相望......

王晰从来如此专注的望着一个人的眼睛,更没有如此清晰的感受过一个人眼里的情绪。他不由得想到曾经看过的一段话:“当你十分渴望某个人,在他不经意的时候,用你的目光描摹他的身影,他的脖颈,他的背脊,从他的腰身沿着腿线到脚踝。当他转身时,你的视线正好撞上他的唇。用你的思绪触上他柔软的舌,去吮吸,去撩拨,你就己经在吻他。如果他也同样地看着你,那么你们已经在接吻。而嘴唇相碰,只是形式而己。”

想到这儿,王晰突然有些伤感,这是他和高杨的第一次同台演唱。可当这首歌结束之后,他们就会分道扬镳,继续过着被工作填满的生活,和以前一样,和从未遇见过彼此时一样。每个人都只是他人生命中的过客,他们也一样。

那天录制怎么结束的,结束后他们又去哪里聚了餐,餐桌上众人又聊了什么,王晰都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自己喝了很多酒,因为他像是心情极好,敬酒的来了一波又一波,围在自己身边,他却不觉得吵闹。他看到高杨坐在距离他很远的位置,安静的进食,也不喝酒,只是偶尔和身边的人说两句话,笑的依旧那样的温润,就如同王晰第一次见他那般,只需一眼便在心底留下了一个极佳的印象。

 

第二天一早,王晰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宿醉的感觉非常不好,他忍着头疼听着电话那边的人絮絮叨叨。经纪人休假要结束了,约他有空来家里吃顿饭,看看他家新成员,顺便聊聊明年的工作安排。王晰闭着眼说好,跟对方约了一个时间,就挂掉电话继续睡。

王晰再次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王晰裹着被子在床上滚了两圈,觉得睡够了,才翻身下床洗漱。等他再次打开手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他刚就着外卖看完了一部烂透了的电影,正准备发到朋友圈吐槽吐槽。

一条新信息便弹了出来,是高杨。

“晰哥,下周三晚上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顿饭。”

没等王晰点进去查看,第二条紧接着跳出

“算是答谢你这段时间来的照顾。”

王晰原本打算点击对话框的手顿住,静止半晌,退出微信。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坐回电脑面前,准备把刚才那个烂片再看一遍。

五分钟后,他又拿起了手机,看着微信右上角红色数字2的未读小标识,再度扔下手机。直到一部电影看完,他才点开两人的聊天页面,回复了个“有”字。不曾想这边他点击完发送,对面的回复就过来了。

“好,那下周三晚上七点,凯林餐厅,不见不散。”

这次王晰倒没有扔手机,而是一字一顿的认真打完:“不见不散。”

回复完高杨,王晰又看看了其他几个被他屏蔽的好友和群聊,挑有用的回复对方,然后发了条朋友圈,内容是“又看了一遍,发现更烂了。”没有配图。

 

周三晚上九点半,凯林餐厅的低下停车库内,一位身穿咖色风衣,内搭同色系高领毛衣的英俊男人正依靠在一辆银色的小轿车旁,静静地抽着女士香烟。烟雾缠绕着男人修长的手指,片刻后又消散在空气中。王晰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烟了,手上这只,还是在副驾驶的手套箱里翻出来的,是前女友的存货。王晰记得他俩分手前吵最后一架时,女方手里拿的就是这个牌子的香烟。王晰今年三十四岁,再清心寡欲,也谈过几个女朋友。他这人凡事都喜欢随缘,谈恋爱也一样,感觉到了就在一起,分手了就是没缘分,他从不强求什么,因为觉得没必要。所以哪怕身边的亲戚朋友们都结婚成家了,他也不着急,他想如果这辈子一个人过,好像也没什么。可即便如此,他也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一个男人,或者会有男人喜欢上自己,然后答应对方的交往请求。他更没想过对方既然是高杨,而且已经喜欢了他十年之久。

 

原本王晰答应来吃这段饭,只是因为想最后再见青年一面,然后彻底结束两人之间不清不楚的关系。他看到高杨说只是感谢他进来的照顾,他以为对方也这么想。可是在方才的饭桌上,青年却跟他讲一个不长却让他听到胸口发闷的故事。

 

一个多小时前,装修典雅的餐厅包间内,穿着正式的高杨见王晰吃的差不后,便放下餐具。给两人高脚杯里又添了些红酒,默默地看了王晰半晌,才开口道:“晰哥,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请你来对吧。”高杨用的是陈述句,“如果只是单纯的感谢,节目录制结束当晚的聚餐,我就应该和其他人一样给你敬一杯酒就足够了。可那天晚上我没有,因为我不想我们之间就这么结束。”

高杨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没有再继续看王晰的表情,而是低头喝了一口酒后继续道:“我喜欢你。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你可能不知道,我其实是你忠实歌迷。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并不是去年德玛其的那场活动上,而是更早,早在十年前。在红叶广场的商演活动上,那时候你才刚进入娱乐圈没多久,没什么名气,只是被拉去热场子的。可是你确唱的十分认真,仿佛那个人群窜动的小广场就是这世上对大的舞台,它值得你用心对待每一秒。不知道你还记不得那次活动,当时你演唱的那首歌就是《她真漂亮》”

听到这儿,王晰有些不安的攥紧了手中的餐具。可高杨画风一转,换了个话题,开始讲起了他自己。

“我从小出生在音乐世家,还没开始学会说话,就被教导着如何唱歌弹琴。耳朵里每天进进出出的只有古典乐,有道是物极必反,在这样的艺术熏陶下,我不但没能喜欢上音乐,反而恨透了那些声音。所以每次被父母压着上声乐课,我都会想办法逃出来,那天也一样。从音乐教室逃出来后,我就在附近的广场上漫无目的的闲逛,直到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她真漂亮看到她我会慌张’”高杨随意的哼唱了两句,嘴角染上笑意,“那时候你的声音还没有如今这般低沉,却也足够抓人,我像是着了魔一般循着你的声音过去,然后就来到了你的面前。那天你穿着最简单白衬衫黑西裤,拿着话题安静在站在舞台中央,青涩的像个被学生会强制拉出来表演的大学生。那时候你反而没现在这么瘦,脸颊上带着婴儿肥,可是你弯着的眉眼,高挺的鼻梁,一张一合的薄唇还是同十年前一样。那时候我就在想,是啊,他真漂亮,不光是他的人,还有他的声音,他的歌声......”

 

“那天我站在台下,第一次完整听完一首现场版的流行歌,也是第一次觉得音乐好像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东西。其实那天我去的有些晚了,没能听到你的自我介绍,直到整场商演结束,我都没能再见到你,更没能有机会知道你的名字。可我还是记住了你,只不过悄悄地把你放在了心底。直到高中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再次听到你的声音,才知道你了你的名字——王晰,才知道这些年你依旧坚持在歌唱,才知道你从未有片刻放弃过自己的梦想,才知道你已经成为了流行乐坛万众瞩目的歌星。于是我开始疯狂的了解我错过的那些时光,于是我爱上了你。最开始我也以为那只是单纯出于粉丝对偶像的爱,可当我对你了解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之后,我发现,我的爱,也许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单纯。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在着手准备出国进修音乐了,因为遇见了你,遇见了一个对的人,我豁然开朗,逐渐觉得学声乐并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再后来,我开始喜欢上了音乐。可那时的你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音乐人,你走的太快,我想要追上你的脚步,只能拼命的追。现在的我,也许距离你还要很长的一段距离,但我不想放弃这个更够靠你更近一步的机会。

晰哥,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良久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高杨的这番话太过沉重,压得王晰一时有些喘不过气,他知道高杨对他格外的关心。只要他在时,就会时刻观察他的表情。就像第一次交流那天,高杨看出来了他的拒绝,知道他不喜欢喝冰咖啡,不惜用助理买错东西这样蹩脚的借口跟他交换饮品。高杨知道他胃不好,一起录制节目期间随时随地都会给他备上一杯热茶,会安排工作人员给他定口味清淡写的餐食,偶尔还会亲自给他点一份汤品。高杨知道他脖子敏感怕冷,晚上出门的时候还会给嘱咐他多加一条围巾,有时候他忘记了,高杨也能从自己助理那取来给他系上。王晰知道高杨助理不离身的那个包是高杨自己的,还知道里面放有胃药和软糖,都是给王晰的以备不时之需。

 

为他做了那么多高杨,如今第一次向他开口

 

他在问他要东西,

 

一个机会,一个站在他身边的机会。

 

可是,他该给他吗?

 

他又能给他吗?

 

王晰没有回答,也不敢回答。是他把一切想的太简单了。

 

见王晰低着头沉默不语,高杨眼神暗了下去,脸上却反而笑得更加灿烂。

 

“没关系,晰哥,没关系。你不用急着回答我,我说这些也不是真的想给你压力,更不是想逼你回答。只是这些话,在我心底藏了太久,我只是想说给你听。”

 

这顿饭最终是在沉默中结束的,高杨临走前,还是像往常一样看着王晰的眼睛,叮嘱他记得叫代驾,晚上回家早点休息,熬夜对身体不好。王晰听着他说话,默默点头,也让他好好休息,别仗着年轻,工作起来就没完没了。

 

晚上九点四十二,在王晰抽到第三只烟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掏出看了一眼,是久违的读者评论的消息提醒。用户ID是一串数字,内容只有短短一句话:“太太是打算停更吗?”

王晰注视着这句话许久,最终没有回复。

要停更吗?如果停更那就意味着小说里王晰和高杨的故事结束了,那现实中两人的故事呐?也要到此结束吗?王晰想问问自己的心,想钻进去寻找答案,可他只看到了一团乱麻。

 

 

随着时间的流逝,节目很快播到了第七期,关于两人合唱的部分,反响虽不如云次方,却也格外的好。不提网上,就说最近王晰工作,身边人但凡看过那期节目的,没有不说他俩声音绝配的。而感慨最多的,当时还属王晰的小助理林佳。

“晰哥,救命,我快要被你的声音迷晕过去了,你们两个怎么那么会唱啊!听的我都想谈恋爱了,呜呜呜,可怜我个单身狗,连被人说漂亮的机会都没有,更别提暗恋了。”公司录音棚内,趁着王晰休息的间隙,又把合唱的节选片段拉出来听了一遍的林佳对待王晰哭诉,“晰哥,你说现在快餐式恋爱那么多,我要是能碰见一个这么深情喜欢我的,那该有多幸福啊。”

王晰不以为然:“行了,你跟我说也没用啊,有跟我哭这功夫,不如多出去认识认识几个小男生。”

“晰哥你说的轻松,恋爱有这么随便的吗?要是这么轻松,你怎么不谈一个?”林佳不服气。

“小丫头你还管挺宽。”王晰懒得搭理。

林佳不依不饶:“我说是真的,你看看你平时出来工作就是宅在家里,一点生活的追求和乐趣都没有,不如谈个对象还能开心开心。”

“刚谁说恋爱对象不好找来着”王晰拿小姑娘方才的话堵她。没想到小姑娘不接招。“您跟我能一样吗?你长这么帅,又这么有才,要什么样的没有啊。再说您身边不是还有现成的吗?”

原本还漫不经心地和小姑娘斗嘴的王晰,闻言心底一紧,“瞎说什么呐,哪有人?”

林佳看着王晰眨眨眼,不怕死的继续:“高杨啊!你不觉得你和高杨很般配吗?你看你俩唱歌的时候这个深情对视,杨晰超话都嗑疯了!”

听到高杨名字的瞬间,王晰心跳都漏了一拍,他以为他和高杨的事情表现的并不明显,不可能有人知道,何况他俩之间也没有什么。好在,小姑娘只是嗑cp上头了,跟他开了个玩笑。纯属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提到高杨,自上次两人从饭店分开,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有见过面了。这期间高杨基本每隔一天就会跟他发个微信,也不提告白的事情,只是聊一些日常琐碎,关心一下王晰的身体。最近夜深人静的时候,王晰也会想,要不就这样吧,当个半生不熟的朋友也挺好。可是他也只是想想,王晰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两人之间的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了,就不可能再假装只是朋友了。可真要去讨论两人之间的关系,王晰却又开不了口。

 

直到某天,王晰收到一份特殊的快递。寄件人信息是一串数字,王晰看着眼熟,却也没想起在哪里见过。但能直到他的家庭住址的,多半应该也是熟人。于是他也没再深究,便拆开来看。盒子里空空荡荡的,只有一张高杨的演唱会门票,日期是下个月九号,VVIP席位。

王晰回忆了一番和高杨最近的聊天内容,确认他并没有跟自己提过此事,当即也就懂了这张门票的含义。

他在要他的回答。

 

 

九号当天上午,原本在家休息的王晰,临时接到了一个工作通知。某活动原本邀请的压轴歌手意外受伤,主办方不愿打乱既定的节目流程,只得到处找人救场。而主办方的负责人,是王晰的老相识,王晰刚出道的时候,帮过不少忙,王晰没理由拒绝。跟对方确认好演出时间,王晰简单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当路过客厅时,王晰的视线扫到了躺在茶几上演唱会门票,踌躇了片刻,还是拿起来塞到了口袋里。

王晰不知道自己拿他是为什么,按照活动的安排,等他演唱结束能够离场时,演唱会也已经要接近尾声了。如果是因为工作原因才不能到场,即便是高杨也不能说什么。可王晰还是把它揣进了怀里,他在矛盾,也在侥幸。

他向来信缘分,如果来得及,那是否意味着他和高杨之间,也来得及......

 

 

“呼——呼——呼——”

A市体育馆的入口处,一个穿着华丽的面带妆容的男人,正一边弯腰喘息,一边让工作人员检票。工作人员原本想说演唱会早就已经停止检票,不允许再进入。可是看着男人眼神炽热,跑得气喘吁吁完全不顾形象,也要拼命朝这边赶来的样子,工作人员有些动容了。再看看男人递来的那种注明VVIP的门票,还是决定放男人进去。

 

见到工作人员给他让行,原本还一脸焦急的王晰,当即露出笑容,连忙向着工作人员道了声谢,便往馆内跑去。

越走近,王晰的步伐反而越慢了下来。距离老远的时候,他就听到了高杨的歌声,青年的声音明亮,穿透力强,即便是这厚重的建筑也无法将其完全掩盖。再走进,粉丝们热情似火的欢呼声,应援声,也随之袭来。这不禁让王晰想到几年前自己在这里开演唱会的模样,即便他不进去,他也知道里面会有多热闹。

他转身想走,可他有迈不动脚。

王晰想,他还没能亲眼看过高杨在属于他自己的舞台上唱歌的模样。

他想看一看,看一看青年因为他而热爱上音乐后,耀眼的模样。

 

吱呀——

 

场馆侧面的大门被推开,刺目的灯光和音乐的热浪扑面而来。王晰穿过一个个为青年热情尖叫的粉丝,来到了高杨特意为他保留的观众席。

望着台上那个思念已久的身影,听着他缱绻的歌声,王晰数日来纷乱烦躁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王晰感觉自己今天挺倒霉的,活动现场与体育馆平日开车只需要十分钟的路程,今天被堵了十五分钟才走了一半。王晰看着计时器上跳动的时间,当即决定下车自己跑过去,可跑到一半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大雪。明明是今年冬天的初雪,却来到格外的汹涌。可这些都不是最倒霉的。

王晰觉得今天自己最惨的是,彻底跌进了名为爱情的深渊,推他跌落的,正是台上这个自从看到他的到来便神情凝望着他的青年。可他却甘之如饴。

 

不知为何,王晰的脑海中突然涌现一幕,早已被他遗忘的画面。是他很早之前看过了一段关于高杨采访的视频,那个时候青年才刚出道不久,面对镜头时的反应还很生涩。可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入娱乐圈时,高杨却望着镜头,语气坚定的道:“为了他。”

 

初看的时候,王晰并未放在心上,如今回想起来,像是一股莫名的暖流涌入心口,人让无法释怀。

 

“......

时钟如花

镌刻下你的身影

想要诉说这绵延的情谊

直到飞鸟入林

海水变成月色

月亮坠入银河

密意幽悰

只愿有天你听得到我的歌声

密意幽悰

只愿有天你听得懂我的心声

......”

 

 

舞台上的高杨用自己的歌声,一遍遍的对他诉说着爱意,他听到了,也听懂了。密意幽悰,译为深藏在内心的亲密的情谊与欢乐。

他的小高杨在向他说,只是能够陪在你身边就已经很欢乐,只是在心底回忆着你的身影就已经足够亲密。让他怎能不接受。

他的小高杨只是在追逐着他的脚步,一点一点,努力的向他靠近,只是为了有资格站到他的身边。让他怎能不心软。

他的小高杨在本应该最骄傲的年纪,却愿意为他付出所有,默默忍受。让他怎能不心动。

 

演唱会结束后的那天晚上,王晰是在高杨的家里渡过的。

 

在只有窗外雪色映照着的卧室,他一次一次的接纳高杨,感受着这沉淀了十余年的,能够灼人心肺的爱意。这情谊化为无边的欲望,变成黑色的岩浆,将紧紧相拥的两人淹没,再用一生的时间燃烧殆尽。

 

 

 

一夜的疯狂让两人第二天下午才悠悠转醒,而王晰醒来看到的第一个人,不是高杨,而是被翻修成高清图夹在相框里,端端正正摆在高杨床头柜上的自己,十年前的自己。

照片的右下角是一串熟悉的数字,直到这一刻,王晰才真正明白了一切,也明白了这串数字的含义。

它是高杨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日期。

也是给自己邮门票的寄件人。

更是在他写的关于两人的同人文下面留言的忠实读者。

 

王晰心底涌上无数念头和情绪,最终笑意占了上风。他没有压抑自己,而是让自己笑出了声。身后原本紧拥着他熟睡的高杨,也被他的笑声跟唤醒。高杨往里收了收手臂,让原本就躺在他怀里的王晰,与自己贴的更紧。

他侧头吻上王晰勾起了嘴角,问王晰:“在笑什么。”

王晰含笑不答,而是转头看着高杨,问了另外一个问题:“林佳是你什么人?”

 

王晰十分满意的欣赏着高杨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的有些呆愣的表情,抬手摸了摸对方自己肖想了许久的头,手感比想象的还好。

 

高杨见状,往王晰脖颈出蹭了蹭,任由他摸,继续维持他的乖仔形象,顺便再来个深情告白:“那天忘记告诉你,整个商演,只有你唱的最好。”

 

见他转移话题,王晰也不追究,高杨的反应已经证明了一切。既然那串数字是高杨,林深都是人和土自然也可以是林佳。三次元怎么可能会出现小说照进现实的情节,从高杨回国进娱乐圈,到林佳来到他身边当助理,这一切从一开始便的圈套。世界上哪有什么巧合,有的只是用情至深的必然。就看当你遇见时,你是否甘愿往里跳。

 

很显然,王晰认栽了,而且栽的很幸福。

 

 

 

正文完

 

 

 

番外小剧场:

微博超话加精热帖

@海是粉色的:#杨晰#  啊啊啊啊啊!姐妹们!晰哥昨天来看羊羊演唱会了啊!!!

配图:王晰在观众席的背影照x3

 

热评第一:

@月亮是蓝色的:我在现场我作证!虽然晰哥是快结束的时候才来的,但他是和羊羊一起走的!

热评回复第一:

@林深都是人和土:卧槽!所以说,演唱会结束后第三天晰哥脖子上可疑的红痕......

 

热评回复:

@高领麦架:是睡了吧?

@叶枫琅玥:是睡了!

@我嗑的CP是真的:睡了!

@移动的民政局:睡了!! !!

@结婚证钱我出:睡了!!!!!

      

 

 

 

 

 

 

评论 ( 17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枫琅玥 | Powered by LOFTER